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课题研究公告

日期:2023-04-13 10:0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推动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发布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课题研究公告,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研究。

一、课题名称

1.《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比较研究

2.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保障研究

3.抚恤优待保障研究

4.褒扬激励保障研究

5.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研究

6.军休服务管理保障研究

7.退役军人事务档案数字化管理应用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要求

1.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主体。

2.具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相应的科研力量。

3.对承担研究课题的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实践及理论研究能力。承担过国家、北京市相关研究课题的优先。

4.熟悉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能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发展方向。

5.三年之内无违法及不良社会信用记录。

(二)申报人员条件

1.课题负责人应当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具有完成课题的良好信誉度。

2.课题负责人应当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实质承担申报课题研究工作,挂名或不实质承担课题研究者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

3.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负责人安排课题组成员时,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

4.参与课题研究人员三年之内无违法及不良社会信用记录。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材料:课题申报书(见附件)一式3份,需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同时提供课题组成员职务职称、研究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寄送方式:课题申报书和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请通过中国邮政EMS方式寄送至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6,宗蕾,010-59865355)。同时将课题申报书电子版发至zcfg@tyjrswj.beijing.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和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时间:2023426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四)评审遴选:对收到的课题申报书,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部门对照申请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遴选结果将在我局官网公示。

课题承担者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要求于202311月底前完成研究任务。研究成果为书面研究报告,课题验收时实行研究成果等级鉴定,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级鉴定不合格的课题,不予结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未经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意,不得在公开刊物或内部刊物上发表。


附件12023年课题指南

附件2:课题申报书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413       




附件1 2023年课题指南
附件2 课题申报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