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事务中心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日期:2023-03-09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1992年成立,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北京市人民政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京编办事[2019]8号),由北京市民政局转隶至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副局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主要职责为:负责军休干部、退休志愿兵、无军籍退休职工接收安置、服务管理,承担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方面的事务性、辅助性职能,不承担相关行政职能。

  (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机关本级包括秘书处、安置处、军工处、服管处、建房处、党群处、人事处、计财处、审计处、纪检处10个处室。所属14个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分别为:

  1.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清河休养所

  2.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小营休养所

  3.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平里休养所

  4.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亚运村休养所

  5.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莲花池休养所

  6.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恩翠休养所

  7.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阳光休养所

  8.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龙庆峡休养所

  9.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北苑休养所

  10.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立休养所

  11.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昆玉休养所

  12.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

  13.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郑常庄休养所

  14.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京润休养所

  (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及所属14个单位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962人,实际689人;聘用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3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1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预算506687.04万元,比2022年378167.91万元增加128519.13万元,增长33.98%。主要原因是军休干部人数增长,退役安置补助经费相应增加;结转使用的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用房建设经费增加。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65127.6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127.66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本年其他资金收入142580.47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9.其他收入142580.47万元。

上年结转结余98978.91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98978.91万元。

图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506687.04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378167.91万元增加128519.13万元,增长33.98%。主要原因是军休干部人数增长,退役安置补助经费相应增加;结转使用的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用房建设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28115.2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55%,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27116.70万元增加998.58万元,增长3.68%。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478571.7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4.45%,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351051.21万元增加127520.55万元,增长36.33%。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本级及下设13个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和1个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共15家预算单位。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7.51万元,比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4.7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本部门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0.08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0.64万元减少0.56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157.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69.79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33.42万元增加36.37万元,主要原因:结合我单位公务用车实际情况,对现有车辆更新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87.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5.5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5.2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0.35万元,其他16.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比2022年预算数108.74万元减少21.09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根据单位实际支出需求,从严从紧编制车辆运维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76.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7.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738.15万元。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3年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本级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8.27万元。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80725.15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底,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共有车辆112台,共计2430.1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共计353.6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共计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事务中心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事务中心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