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13 20:3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3月13日上午,2024年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坚持首善标准、始终走在前列,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颖捷主持会议。

会上,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作工作报告,高度概括了系统组建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主要成绩,深刻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系统部署安排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军传达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会议观看了市退役军人局成立五周年纪实片,对系统组建五年来工作进行了整体回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系统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新时代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夏林茂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首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强军目标赋予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赋予退役军人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新时代首都退役军人工作。

要坚持“两个服务”工作方针,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断完善安置机制,精准提供就业服务,积极搭建平台,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首都现代化建设。聚焦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要求,有效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着力解决官兵所急所盼,积极推进拥军支前工作,更好服务新时代强军兴军。

要扎实推进“三个体系”建设,为实现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和社会参与,推动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作用,用好考核评价、督查检查、“互联网+”平台等措施,推动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高效。及时制定抚恤优待、安置等配套措施,细化操作办法,做好新旧政策衔接,推动政策制度体系更加科学完备。

夏林茂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笃行不怠,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市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分管负责同志、区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