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日期:2023-11-28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根据北京市“消防宣传月”相关要求,11月24日下午,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太阳宫消防站消防救援人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培训中,太阳宫消防站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火灾常识、火灾案例、防火常识、火灾逃生自救、消防设施的使用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设定重点部位起火,疏散警报响起,救援人员迅速到场处置,全体人员按照楼道疏散路线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栓使用等进行教学,并指导大家现场操作,确保每名干部职工规范使用、熟练掌握。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使干部职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熟悉了疏散流程,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和防火自救能力,营造了关注消防安全、参与火灾防范的良好氛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