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2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圆满结业

日期:2023-08-08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2022级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班圆满结业。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左敏,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沃晓静、院长韩晓宁等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李强代表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2022级圆满完成进高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向各送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承训高校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对转业军官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强充分肯定了参训转业军官的在校表现,特别是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学习劲头,充分展现了首都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把握时代机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使命责任,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再创佳绩,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结业式上,2022级参训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努力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队转业干部的关心爱护, 对于更好发挥军队转业干部作用,促进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与地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2年,我市共选送55名转业军官到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的法学、新闻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公共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等专业学习。为进一步做好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修订完善了培训有关规定和学员行为准则,研究制定了党支部管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考勤及请销假等相关规定。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提升教学水平,在学员毕业前夕,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前往合作高校开展实地调研,与送训单位、培训学员、教务人员代表进行座谈,听取转业军官对培训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培训方式、日常管理、后勤保障和培训效果等方面意见建议。

目前,我市转业军官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合作院校共有4所,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和北京警察学院,先后培训550余人,受到军转干部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解决了转业军官专业不对口、人岗不相适的问题,实现了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