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组织2023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日期:2023-08-07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退役士兵是退役军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曾是部队建设的骨干,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为扎实做好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提高退役士兵岗位适应能力,增强岗位任职能力,近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3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培训为期11天,采取网络课程学习和网络视频直播课程学习两种方式,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首都经济社会现状、廉洁保密教育、职业规划选择、情绪管理调适、办公技能技巧等14个方面内容,并邀请退役士兵代表介绍经验、交流体会。

在培训开展前,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座谈调研,了解需求,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充分考虑退役士兵多维度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市实际,拟定培训方案,精选培训师资力量,优化培训流程,为退役士兵量身定制重返社会“第一课”,帮助退役士兵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积极引导他们更好地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参训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获得感很强,既是一次理论上的提升,也是一种认知上的飞跃,为以后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