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2023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

日期:2023-08-04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8月2日,2023年北京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北京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部署2023年安置任务。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站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锚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切实增强做好安置工作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803180137.jpg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一是扎实完成年度计划任务。聚焦年度安置计划任务,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努力挖掘安置潜力,科学严密制定安置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安置任务。二是落实各项政策制度规定。严格遵守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严格执行退役士兵工作分配、岗位安排、待遇保障、安置程序等方面政策规定,确保安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三是提高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质量。根据退役士兵服现役期间所做贡献、专长,采取量化评分、按序选岗、人岗适配等办法,安排好工作岗位,提升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密切协同配合,压实安置责任,安置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具体到单位、落实到岗位、量化到责任人,深化“阳光安置”,规范安置程序,严肃安置纪律,扎实推进安置工作,确保安置任务如期完成,交出让退役士兵满意的答卷。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委编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