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办依法行政培训班

日期:2023-05-26 13:27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首都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水平522日至24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相关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法治工作骨干和行政执法人员约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紧贴首都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实际,设置集中授课、自学研读、讨论交流等3个环节。在集中授课环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及行政执法监督、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4次集中专题授课,帮助学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路径。在自学研读环节,通过“晚自习”学习模式,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为基本教材,专门编发《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材料摘编》,引导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思路办法。在讨论交流环节,组织学员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提高法治建设质量水平、完成依法行政工作年度重点任务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等听取意见建议。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依法行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把握,理清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能力本领。下一步,将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措施办法,体现为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