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行“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 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日期:2023-05-19 10:1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三分校举办。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张珀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优秀退役军人”、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时传祥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讲述了她在平凡岗位上用坚守书写精彩人生,以担当守护万家洁净的感人故事。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北京军休榜样”获得者包广贺,分享了他从专业技术大校军衔退休后,毅然放弃高薪职位,回乡义务当村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

观看视频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青年榜样”、美团北京外卖骑手高丰讲述了自己送餐中助人为乐、加入“小巷管家”参与城市治理的暖心故事,再现了“用心做服务、服务到人心”的本色情怀。

观看视频


  “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王宁,讲述了他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北京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在17年的群众工作基础上,深度实践“接诉即办”改革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

观看视频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清华大学“林枫教师奖”获得者王晓丽,讲述了自己从清华学子成为导弹发射号手,再到一名“兵教师”的经历,向大家展现了“一身戎装赴青春、不负韶华续奋斗”的亮丽风景。

观看视频


  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原副班长李峰威,讲述了他30多年践行雷锋精神,长期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的先进事迹。

观看视频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市退役军人局二级巡视员苏志斌对2023年“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老兵宣讲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宣讲活动,在全市广泛建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平台,激励和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在凝神聚气中感悟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口援助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机构及办事机构、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