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评查会

日期:2020-11-27 09:24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我局召开信访工作评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听取了纳入评查信访事项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退役军人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提出工作要求。

苗立峰指出,通过召开评查会议对重大复杂疑难信访事项开展评查,是以攻积案、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之举。

苗立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从严从细做好涉及退役军人的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专项工作。要加强工作调度,以责任到位确保化解到位。要坚持抓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打牢退役军人的思想之魂。要通过创新化解矛盾问题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三师一员”“首都老兵”志愿者和专家学者等第三方社会力量在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中的优势,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困难和诉求,加强源头治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上访”变为“下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相关区退役军人局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