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赴昌平区调研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情况

日期:2020-11-12 18:13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11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到昌平区流村镇调研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维护情况,察看了流村镇社保所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昌平区区委常委周金星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昌平烈士陵园、上店烈士陵园建设维护和弘扬英烈精神情况,参观了昌平革命纪念馆,并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缅怀先烈。



在流村镇社保所察看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服务情况,询问了退役军人就业和退役军人家庭困难情况,并召开区、局、村镇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昌平区退役军人局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中,苗立峰对昌平区近年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组织机构建设、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和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维护利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苗立峰指出,要深入挖掘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功能建设,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服务,共建共用共享,体现军人元素,提升服务质量。

苗立峰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北京市有关要求,把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制定好、落实好昌平区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实施方案,更好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的品质。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的作用,协调和督促各级、各有关单位落实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责任,把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好、管理维护好。要广泛开展英烈褒扬纪念活动和英烈亲属关爱活动,用英烈事迹、英烈精神启迪、教育后人。

市局办公室、褒扬纪念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