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一站式”报到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0-11-11 18:23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工作,近日,市退役军人局、北京卫戍区转业办在空军指挥学院联合举办2020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一站式”办理报到手续活动。全市2400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占2020年度接收计划的88%

今年的“一站式”报到活动充分体现“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为部队办实事的理念。城六区退役军人局、武装部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使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不必东奔西走,在现场即可一次性办理预备役登记、落户介绍信、户口登记证明等手续。

在延续往年良好传统的基础上,逐人通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确保服务全覆盖;设置测温、查验行程岗,并划定不同区域控制人流,确保现场安全有序;印制政策宣传手册,安排专人专岗进行咨询和答疑,确保重点关切有回应。


1、扩大参与范围

除城六区外,协调接收人数较多的通州区有关部门参加,让通州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也能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

2、优化办理流程

每区设置专门位置,流水作业、提高效率,平均办理时间较上年减少30%以上。
3
、完善服务方式
       
市退役军人局印发《2020年北京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报到程序》和《2020年北京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政策摘要》,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了解流程、理解政策、享受优惠。


东城区印发《东城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报到流程》,充分利用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增加了干部落户后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采集,颁发“光荣之家”光荣牌流程;增加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回社区进行党员、退役军人“双报到”流程。


西城区印发《西城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手册》,内容涵盖区情介绍、政策讲解;扩展服务范围,转业干部办理报到手续的同时即可办理发放退役金的“退役军人服务卡”;通过审档统计出伤残军人名录,在接收报到的同时提示伤残军人需办理伤残抚恤关系转移,并准备办理手续告知书。

朝阳区印发《致2020年朝阳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一封信》,引导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投身“首都老兵”志愿服务。


海淀区在编写《海淀区2020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报到须知》的基础上,制作了“报到攻略”长图、“流程讲解”动画等,生动形象地讲解办理流程,受到了广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一致好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