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岚慰问“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

日期:2020-11-06 12:33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1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岚看望慰问“八一”勋章获得者、朝阳区军休17所军休干部李中华,传达中组部关于给李中华同志副省部级医疗待遇的通知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给李中华同志提高生活待遇的通知,并送上了为其办理的副省部级医疗证。

王岚对李中华的英雄事迹和退而不休的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和高度赞扬,并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工作和家庭情况,征求他对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面对党和国家的关心与厚待,李中华表示:“报效国家是我毕生的追求,是军队的光荣传统和英雄事迹激励着我不断去突破极限、长空亮剑。我只是做了一名试飞员应当做的事情,但国家却授予我军人最高荣誉,在生活保障上给予了超规格待遇。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的荣誉和厚待,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对我的关心关照,感谢军休所和市区军休部门无微不至的服务保障,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军休所温暖如家!我要继续保持荣誉,初心不改,多做贡献,一生做党的忠诚战士。”

王岚指出,英雄是民族的灵魂,从不忘记先烈和英雄是我们亘古不变的信条。前不久,国家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为抗美援朝老兵和老同志颁发纪念章;隆重举行了全国双拥模范表彰大会,表彰拥军爱民的模范城市和个人,将尊崇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推向又一高潮。作为专司退役军人工作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更应当率先垂范,不仅要关心关爱好英雄,更要把英雄的精神传承好,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牺牲、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用一流业绩向党中央交上北京退役军人工作的合格答卷。


李中华事迹简介

李中华,男,19619月出生,辽宁省抚顺人。1983年入伍,曾任空军某试飞团飞行员、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团参谋长、副团长、团长、空军装备部科研订货部副部长、成都军区空军装备部副部长,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空军级试飞专家,“英雄试飞员”。空军大校军衔,正师级

李中华担任空军试飞员的18年间,先后参与了十多项重大科研试飞任务,先后驾驶和试飞歼击、轰炸、运输3个机种26种机型,安全飞行3150小时,成功处置15次空中重大险情、5次空中特大险情,为一批批新型战机放飞祖国蓝天签发了“通行证”。

他为突破新型战机关键性技术,多次担负重大科研试飞任务。在试飞一架三轴变稳飞机时,突然进入“倒扣”状态,短短7秒钟内,他一气呵成完成十多个动作,最终驾机安全降落,保住了我国航空工业战线广大科研人员智慧和心血的结晶。在试飞歼—10过程中,他驾驶飞机完成风险性极高、国外曾多次在此科目发生飞机空中解体惨剧的“低空大表速”试飞,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飞出了歼—10飞机最大飞行表速、最大动升限、最大过载值、最大迎角、最大瞬时盘旋角速度和最小飞行速度6项国内纪录,为歼—10飞机最终定型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7年,李中华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2017728日,李中华获得了军人至高的荣誉——首批八一勋章

如今,李中华“退”而不“休”。他担任中国航空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在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科协安排下,经常走进中小学和科研院所开展航空科普教育,还被军委机关聘请为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员,继续为军队建设和战斗力建设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力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