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

日期:2020-11-05 15:1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114日,北京市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局长肖安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杜飞进、张凡迪、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退役军人事务部、北京卫戍区、武警北京市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蔡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区)、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京部队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向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向首都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驻京部队建设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蔡奇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驻京部队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深入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我市双拥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政策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军地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首都军地军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这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评比活动,在评比标准提高、总名额减少的情况下,我市14个区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全国唯一增加名额的省(市)。这既是对我市双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有力鞭策。

蔡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驻京部队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更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努力开创首都双拥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刻认识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两次召开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对双拥先进进行表彰,对双拥工作作出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二是要以首善标准做好首都双拥工作。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满腔热情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紧盯“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深入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完善拥军优属、抚恤优待政策,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用心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真正让“最可爱的人”受尊崇有地位。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军地联动、群众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军地各级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结合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与时俱进、固强补弱,着力打造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首都双拥工作品牌。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完善双拥机制、激发双拥活力,扎实开展贴近基层、贴近官兵的拥军优属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

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精神;总结部署了全市双拥创建工作;宣读了《关于表彰双拥模范城(区)、模范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向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北京市双拥模范区、首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军地代表介绍了双拥工作经验体会。

肖安水充分肯定我市双拥工作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给予厚望。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军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局负责同志,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获得首都双拥模范奖的单位和个人,军委机关各部门和驻京部队大单位的群工部门负责同志,爱国拥军社会组织代表,约800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