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措施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

日期:2022-11-29 16:1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司法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和退役军人政策制度改革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民生工程。

《实施意见》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首善标准、以人为本和改革创新的原则,提出加强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完善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丰富法律援助服务方式、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主要任务,确立了到2022年底和2035年两个阶段的工作目标。

《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法律援助服务保障,设立服务窗口站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服务规范标准,强化咨询服务,加强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要完善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建立协作机制,优化办理程序,确保办案质量,加强跟踪督办。要丰富法律援助服务方式,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完善便民服务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检查指导,强化宣传引导,确保退役军人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合法权益需要维护时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