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区:青春启航,奔赴军营

日期:2024-03-21 20:2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有一种梦想是穿上军装,有一种蜕变是淬火成钢,有一种“成人礼”是奔赴军营。

戴生日帽、许愿、切蛋糕,庆祝生日的环节一样不落,所有人齐唱生日歌,现场气氛高涨……候车大厅里正在举行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清河地区管理办公室和清河高铁站,共同保障新老兵接待转运任务。恰逢途经清河高铁站的三名新兵本月过生日,于是,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启航军旅集体生日”在清河高铁站新老兵接待转运专用候车室热热闹闹地举行了。

“爸妈,我们下午就登车了。”“儿子,你从小的军人梦终于实现了,部队是个大家庭,到了要好好干。”与家人视频连线是送给“寿星”新兵们的礼物和惊喜。

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兵”也赶到候车大厅,演唱了《当兵前的那晚上》《报答》等歌曲,吸引驻足观看的候车旅客也纷纷加入进来,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唱响拳拳之心,用歌声为新战友送上祝福与激励。

北京西站、南站、丰台站天还未亮就开启了绿色通道。新兵们身着统一迷彩服,胸前佩戴大红花,气宇轩昂、整装待发,从专用通道井然有序进站,在专用候车室列队候车。前来送别的新兵家长们用殷殷嘱托与孩子话别。

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北京卫戍区、铁路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新兵启运计划,确定最优中转路线,科学安排中转车辆。在出站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专人服务”“专人跟进”,优化出站方式,避免拥堵。此次转运工作中,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专门制作了政策宣传展板,在候车室设立咨询处,专人解读相关政策。

在北京站候车大厅,车站开辟了新兵转运专用候车区,新兵们列队整齐、精神抖擞。

顺义区近百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不负韶华逐军梦,踏着坚定的步伐分批次奔赴祖国各地。

“既激动又期待,感觉浑身充满力量。到了部队,我一定要苦练本领,争取早日建功军营。“

“因为热爱所以无悔。希望通过努力,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给家乡的弟弟妹妹树立好榜样。

“报名参军三次,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我将坚守初心,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

这是顺义区新兵们的心声,新兵掏心窝子的话说不完。他们意气风发,即将奔赴新的征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致自己,也致未来。

人间三月天,仿佛在召唤百花怒放的热烈芬芳,滴水入海的波澜壮阔。每名新兵虽为沧海一粟,汇聚起来却是澎湃的浪潮,具有强大的力量,在其中,每个人都大有可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