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区:开展政策宣讲进军营活动

日期:2024-03-14 20:4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军营是钢铁长城,战士们是一块块基石,经过风吹浪打的历练,同样需要雨化春风般的关怀。政策宣讲走进驻区部队,暖兵心、显真情。


海淀区:守护万家 团圆小家

军人是国家的脊梁,军嫂是家庭的脊梁。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火箭军某部组织开展“我为官兵办实事 随军业务进军营”活动,100余名部队官兵参加活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军人家属调京业务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政策,针对随军过程中重点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说明。对官兵和家属的关切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还通过展板展示及发放培训材料等方式进一步帮助部队官兵熟悉政策规定,厘清办事流程。

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理论讲解深入浅出,靠前一步精准服务保障,架好军地“连心桥”,办好双拥“暖心事”,让守护万家团圆的人尽早团圆。


1.jpg


大兴区:保驾护航 再扬风帆

为帮助驻区部队官兵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转换。大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驻区部队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驻区部队官兵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集中授课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相关领域专家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及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并对官兵退役后的就业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集中授课结束后,授课专家与即将退役的官兵代表座谈交流,答疑解惑,授课讲解内容切合实际,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即将退役的部队官兵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职业规划、增强就业创业信心,解除后顾之忧。


2.jpg


西城区:新兵入伍 未来可期

问计于兵、问需于兵。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怀柔训练基地,为入伍新兵开展“送政策进军营”主题活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负责同志,围绕部队官兵所关心的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政策,进行了详细宣讲和全面解读。就现场部队官兵最为关切的保险接续和当前就业形势等热点问题,逐一进行答疑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消除了思想疑虑,对未来走出军营、融入社会有很大帮助。


3.jpg


门头沟区: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不务空名,与时俱进、守正创新。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驻区某部队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军营活动,30余名部队官兵参加。宣讲活动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进行授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专题辅导。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4.jpg


“政策进军营”不仅是政策的宣讲解读,更是地方温暖关怀的体现。让战友们找到主心骨、吃了定心丸,更加专注于训练和工作,共同强军!共卫家国!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