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区:开展军地共建学雷锋活动

日期:2024-03-12 21: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东城区、西城区、门头沟区、房山区、昌平区、怀柔区驻区部队联合政府机关单位、街道社区、拥军企业、学校和老兵志愿者等掀起一股追“锋”热潮。健康义诊、心理辅导、清洁卫生、维修家电、理发、磨刀、配钥匙……

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驻区部队官兵在滨河公园开展环境清洁扫除活动,对双拥主题公园座椅、宣传栏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擦拭,对路面、草坪的垃圾杂物进行捡拾清理,为游园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环境。

房山区驻区部队、政府机关单位、拥军企业和退役军人代表走进房山区光荣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细心地打扫老兵起居室、活动室、院内环境,与老兵促膝长谈,询问身体情况,表演精心编排的诗朗诵节目,赞颂雷锋事迹。

门头沟区光荣院联合驻区部队、区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开展爱心献功臣学雷锋活动,通过公益劳动、赠送慰问品、唱红歌等形式,为在院革命功臣们送上一片爱心。

驻怀部队走进怀柔区光荣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情暖革命功臣”志愿服务活动,打扫起居室、活动室等区域、为老兵测血压,仔细询问身体状况。

门头沟区龙泉镇联合驻地部队、“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社区医院和工商银行联合开展军民共建“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理发、磨刀等服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来自妇产医学部、儿科医学部、心血管内科等11个科室医护人员为患者耐心解答疑惑。

西长安街街道义达里社区联合驻区火箭军部队共同开展 “雷锋精神传驻地,爱心服务进社区”学雷锋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双拥共建活动,架起部队与居民密切沟通、守望相助的“连心桥”。

在昌平区二一学校,驻昌部队官兵和学生一起开展“学雷锋做先锋,小红星志愿行”主题活动。讲述雷锋故事、内务整理教学、携手进行志愿服务。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服务局学雷锋小组深入党群中心、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义务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等便民服务。

西城区广内街道辖区部队官兵走进养老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理发、包饺子、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联合武警执勤三支队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武警战士向青少年分享了雷锋同志认真工作、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事迹,教育激励青少年将“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

昌平区驻区部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年公寓提供清洁、理发、义诊等服务。

航天工程大学联合怀柔区泉河街道航天工程大学社区开展“双拥共建共创美好环境,垃圾分类共享低碳生活”环境整治活动。清理小区楼院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集中对小泉河及沿岸500余米的枯枝、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

驻怀部队某分队联合怀柔区九渡河镇黄花镇村,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部队官兵打扫石堆碎片、砍伐枯树、清理道路杂物,帮助村民改善居住环境。

三月春意至,让我们与春风同行,与志愿相伴,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