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丰台区:全力保障新老兵转运

日期:2024-03-07 2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又是一年春来到,老兵沐和煦春风开启全新征程,新兵看草长莺飞进入火热军营。无论他们走到哪里,军魂定格了人生,一朝戎装,一生荣光。


光荣卸甲启新程

清晨,北京西站、南站、丰台站客流量逐渐增大,退役老兵专用绿色通道开启。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站区管委会、北京卫戍区和铁路部门等单位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有序引导,确保老兵安检、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托运不发生拥堵。

各重要点位增派工作力量,加强转运全流程指挥,提前勘查场地、熟悉路线,确保各环节畅通无阻。丰台站承担着新老兵接待转运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保证任务顺利完成,前期工作扎实到位,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对接流程,制定应急预案,各个车站均加强应急处置保障力量,常态化监控站区车辆疏导、客流动态,秩序管控、安全形势等情况,做到突发状况快速响应与及时处置。

此外,车站专门设立“转运车辆专用停车场”,放置“专用绿色通道”及“专用候车室”等标识与指示牌,设置独立的登记处,既保障转运车辆的按时进出,又方便新老兵轻松识别登记候车区域。同时,利用站内电子屏滚动播放拥军宣传短片,让新老兵及过往旅客都更加深入地了解丰台、认识丰台、感受丰台区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08194053.jpg


启程总在破晓时

第一缕晨光还未降临,北京站内新老兵专用通道就已开启。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卫戍区、铁路部门等单位工作人员均已就位,准备欢送“最可爱的人”。

在北京站设立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站是东城区一项拥军光荣传统。为转运工作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全方位、无死角的暖心服务。“新老兵专用通道”“新老兵专用候车室”等标牌格外醒目,工作站免费提供热饮、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物力,用心用情让途经北京站的新老兵切实感受到首都窗口的“拥军热度”和“东城温度”。

清晨五点,第一批退役老兵开始集结。他们列队整齐,胸戴红花,在候车室与战友依依惜别,带着驻守首都的光荣记忆和战友们的美好祝福,顺利登上返乡列车。 


微信图片_20240308194108.jpg


绿军装汇成一股股翻涌的春潮成为车站内一道独特的风景。一朝军旅路,一生军旅情。告别军营,奔赴山海,祝福前路风帆劲,致敬永远是兵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