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5 21: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今天,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诠释下,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不断升华。“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支永远在壮大的队伍,那些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便是一代又一代新的“雷锋”。


合力共为“学雷锋”

“提、拔、握、压,您记住灭火器使用的四字口诀了吗?”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西三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军人本色”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带来灭火器,现场教学,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海淀战友”中的律师、医生和心理专家各展所长,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仔细询问、耐心解答。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广受欢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优待证申领等政策宣传,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拉开了“海淀战友”学雷锋月的帷幕……


1.jpg


书画笔会明心志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全体人员共同唱响、久久萦绕。通州区军休所联合北京市通州区第二中学师生,共同开展“致敬英雄城 弘扬雷锋情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军休干部和学生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有情怀、有温度的作品《学习雷锋好榜样》《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字字珠玉、妙笔生花,鼓舞了斗志,凝聚了人心。


2.jpg


志愿服务进军营

大兴区双拥办联合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30余名志愿者来到驻区某部队,开展“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军人军属提供健康体检、运动康复理疗营房基础设施维修、营区绿化指导等多项服务。

自2020年以来,区双拥办积极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进军营,组织“老宋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到部队开展缝衣物、配钥匙、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累计服务400余名驻区官兵,官兵们纷纷表示,服务项目非常贴心、也很暖心,深切感受到大兴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意。


3.jpg


纷纷响应绽光芒

雷锋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西城区、丰台区、昌平区、怀柔区“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和军休干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擦拭宣传栏、橱窗及健身器材,清理自行车棚、院内垃圾,对堆积杂物、卫生死角及小广告进行拉网式清洁。


雷锋,用短暂而平凡的一生谱写了永恒的精神篇章。追寻雷锋的脚步,走在奋斗的路上,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