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举办“唱响主旋律 共享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3-05-29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退役军人精神文化生活,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举办“唱响主旋律 共享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文明力量,传递文明新风。

在“新·悦”退役军人专场读书会活动,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王江红携新书《山水太白》,与50余名退役军人、军人家属一同追踪诗仙李白的盛唐足迹。



王江红向大家介绍了写《山水太白》的初衷,并现场朗诵了新书选段,还就李白各个时期的代表性诗词进行讨论,带领老兵们完成一场跨越时空的文化旅行。

在“新·知”文化课堂活动,昌平区杂技家协会副秘书长李忠宝,以一场魔术表演带领辖区百余名退役军人一起走进魔幻殿堂,见证奇迹发生。



李忠宝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古典戏法的流派和历代经典作品,从中国古代记载最早的大型魔术《鱼龙曼延》到盛唐时代的幻术《入马腹舞》,再到中国传统戏法四大代表作《剑丹豆环》,生动展现了中国魔术的发展与传承,大家被中国古典戏法的神奇深深折服,惊叹连连。随后,李忠宝还邀请退役军人上台互动,让大家零距离体验魔术的奥秘与趣味。

据了解,“唱响主旋律 共享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昌平区充分整合公共服务资源,推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旨在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充分利用辖区文化艺术资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真正实现宣传文化资源全面整合、精神文化需求精准对接、文明实践常态化开展。

下一步,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退役军人感受文化艺术魅力,持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