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3-05-26 18:28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主动靠前,组建“首都老兵”志愿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



在南磨房地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内,“做学习先锋,当强国老兵”的标语提振精神、鼓舞人心,伴随着嘹亮军歌,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辖区的40名退役军人认真聆听宣讲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一等功臣”“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首都老兵”志愿者孙鸿武从 “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时代要求和退役军人使命任务”“首都老兵应该成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实干家”等方面,以老兵身份、老兵视角、老兵语言进行宣讲。



73岁的“首都老兵”志愿者王步岭,党龄52年,是一名从军17年的老兵,现任南磨房乡华侨城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自2017年3月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王步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先后组建了小区合唱队、舞蹈队、诗剧社和华侨城志愿服务队等。被评为朝阳区十佳人物和北京市书香优秀家庭。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退役军人中处处起到“老兵永远跟党走”的模范作用。



74岁的施国堂是“首都老兵”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这支平均年龄66岁、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特色志愿队伍一直坚守“退役不褪色”的信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参与重大活动保障和志愿服务,满腔热忱坚持学雷锋、做好事。

宣讲结束后,现场全体人员一同举起右手,重温退役军人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诠释了退役老兵的庄严承诺。

聆听宣讲的退役老兵激动地说:“宣讲员都是退役老兵,都有同样的血性和品格,从‘奥运志愿服务’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朝阳区4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他们用新时代退役老兵的步履丈量出一方平安。他们的行动令人敬佩,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让我深受启发。作为退役军人,我要向他们学习,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

据悉,朝阳区“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已举办两期,累计1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