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区:多措并举,增强军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日期:2023-05-23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北京市各区广泛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军休干部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军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激励他们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为夕阳添彩,为军休增辉。


东城区:老有所为 学无止境

东城区军休服务中心组织军休干部骨干开展学习培训,9个军休所、195名军休干部骨干参加。培训班以专家授课、座谈讨论、参观展览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年人权益保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开展学习,军休干部们还参观了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泛黄的老照片、字迹模糊的手稿、手绢层层包裹下的勋章……让大家感受到中国航空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精神。



西城区:兵心不改 红心向党

西城区军休安置事务中心组织全区军休干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共有来自13个军休所、近5000名军休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赛前组织学习,认真记录笔记,互相讨论交流,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军休干部们爱国爱党的赤诚之心。



朝阳区:诗书画影 陶冶情操

朝阳区军休党群文化中心开展诗书画影培训活动,各军休所骨干代表参加。培训设置诗词、书法、绘画和摄影四类课程,通过现场听、亲身看、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专家培训授课、分组交流、座谈研讨、温榆河畔采风等多项活动,军休干部们分享创作经验,互相切磋、深入探讨、共话情谊。



通州区:科技走进军休 共享智能生活

通州区军休所联合北京市老龄协会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带领军休干部体验科技项目,学习智能手机操作方法,现场共90余名军休干部参加。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基本操作方法,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手把手”帮助军休干部学习操作技能。军休干部们还体验了智能健身镜、虚拟运动等科技项目,科技培训走进军休,让军休干部直观感受科技带来的智能生活便利。



顺义区:老有所乐 “鱼”乐无穷

顺义区军休安置事务中心组织20余名军休干部开展春季垂钓活动,选钓位、撑鱼竿、调鱼漂……军休干部们快速选好垂钓位置,相互切磋垂钓技艺,分享钓鱼心得。经过两个小时的守候,军休干部们收获满满,看着自己的“战利品”,大家喜笑颜开。



昌平区:值此青绿 乐享春光

昌平区军休安置事务中心组织军休干部前往青龙峡景区、红螺慧缘谷景区、玉渡山风景区等地开展春游活动。游览过程中,军休干部们阔步前行,一路欢声笑语,尽赏山川美景,放松了身心、亲近了自然。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健步走活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能释放压力,今后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生活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