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慰问新兵活动

日期:2023-05-18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朝阳区双拥办联合14家成员单位组成慰问组,前往武警北京市总队新兵团,参观部队建设,近距离体验基层官兵训练生活,慰问入伍新兵,并为其带来一场充满兵心、兵情、兵味的文艺演出。


慰问演出现场


武警北京市总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部队,也是一支战无不胜的英雄部队。作为朝阳区双拥工作牵头部队,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区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据新兵团相关领导介绍,入伍以来,战士们不畏艰苦,严格训练,已顺利完成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新兵团官兵为演出欢呼喝彩


夜幕降临,新兵团训练场上灯光闪耀、热闹非凡,演出在歌颂军民团结的旋律中拉开序幕。

歌曲《穿上新军装》表达了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圆梦军营的喜悦之情;脍炙人口的现代京剧《沙家浜》唱响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时代旋律;艺术家王之辉用胡琴演奏的《战马奔腾》表现了戍边骑兵的军营生活,赢得官兵阵阵掌声;战士们还自编自导自演了武术表演《我要成为你》和歌曲串烧《儿时》《怒放的生命》,引起强烈共鸣;紧张刺激的大型魔术表演将慰问演出推向高潮。


胡琴表演《战马奔腾》


现场掌声雷动、喝彩声此起彼伏,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情感真挚,弘扬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展现了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


新兵团战士歌曲串烧


下一步,朝阳区双拥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形势任务和目标要求,努力为驻区部队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画好军民鱼水情深同心圆,不断巩固朝阳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