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日期:2023-05-17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北京市各区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不断推进新时代首都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房山区:技能进军营 培训促提升

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我为官兵办实事”活动,成立调研小组开展技能需求摸底调研,部队官兵积极参与,报名人员超400人。此外,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重点推出电工、焊工、中式烹调师、护理员等关注度高的专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助力部队官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水平。



下一步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紧围绕部队官兵实际需求,强化政策支持保障,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切实达到“让官兵得实惠、让部队储备人才、让企业能受益、让双拥创城添业绩”效果。


大兴区:消防进军营 齐心守平安

大兴区双拥办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赴驻区某部队营区开展“消防进军营 齐心守平安”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大兴区消防救援消防指战员向部队官兵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火情应对、人员疏散等方法,并现场组织消防演练,同时对营区食堂、礼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排查,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提高了部队官兵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火灾的能力。



下一步,大兴区将结合军队实际需求,持续开展丰富的双拥共建活动,不断推进大兴区双拥工作走深走实。


怀柔区:参观科学城 启迪建新功

怀柔区双拥办组织驻怀某部队前往怀柔科学城,开展“观原始创新科学城启建功强军新征程”主题活动,官兵们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近距离感受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魅力,激发投身强军兴军的内生动力。



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积极参与驻地建设,牢记宗旨、守护家园,为国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