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广泛开展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

日期:2023-05-12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青春汗水洒军营,光荣返乡建新功。为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生活,更快实现从强军兴军主力军,向社会经济发展生力军顺利转变,北京市广泛开展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助力广大退役士兵转换新身份、适应新环境。


东城区:线上线下 精准培训

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按照“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设置培训课程。采取线上课程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线上课程涵盖法律法规、国家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等内容,线下教学邀请专家导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心理调试讲座等,全方位、多角度提升退役士兵适应能力。积极探索“走出去”培训方法,将适应性培训与职业教育相结合,组织退役士兵参观北京珐琅博物馆、钟鼓楼……不仅让退役士兵零距离感受东城特色文化,也为大家明确职业定位、适应角色转换,掌握职业技能等奠定基础。




怀柔区:上好第一课 开启新征程

怀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暨适应性培训,为期两天的退役士兵适应性教育培训内容涵盖区情介绍、保密教育、心理调适、就业创业政策解读、退役军人创业分享、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等。通过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生活,更好、更快地融入“新战场”,在新的“战位”上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为怀柔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延庆区: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延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家门口”红色资源,将传承红色基因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政策培训班、重走平北抗战路等活动让退役士兵接受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搭好退役军人优惠政策的“顺风车”,不断提高适应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