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2021年双拥办主任全会

日期:2021-11-10 16:18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关于新时代深入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总结2021年朝阳区双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114日,朝阳区双拥办在区委党校召开2021年双拥办主任全会。



会议由区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区退役军人局局长田志刚主持,传达了《关于新时代深入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的意见》精神;战京贤同志就朝阳区2021年双拥工作作总结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朝阳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实施方案》,并就《朝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征求了意见。

面对一年来朝阳区双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详尽的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方案,大家精神振奋、充满期待,为下一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开好局、迈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朝阳区委常委、区武装部部长王维民充分肯定了区双拥办和各成员单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朝阳区双拥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结合下一步工作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自己的思考,就如何理解认识双拥工作、如何做好朝阳区的双拥工作和双拥模范城争创工作,如何厚植我们的情怀,正确理解我们所做工作的重要性,与参会的同志做了交流与分享,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双拥思想政治课。


最后,对2022年双拥工作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切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开展双拥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调动军地双方、社会各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使朝阳的双拥工作更富鲜明特点、更显特色亮点、更有精彩看点。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双拥工作的质量标准。要瞄准“八连冠”这个目标,以届中检查为契机,完善工作,补齐短板,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群众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足,制定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的规划举措,不断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三是拓宽工作思路,勇于开拓进取,切实推动双拥工作开新局。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注重沟通协调,紧密结合朝阳区的区情和各部门、各单位的特点,打出一套既亮点突出又具有朝阳特色的双拥模范城创建组合拳,真正做到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让各种创新举措互相配合、相得益彰,努力推动朝阳区双拥工作再创新辉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