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带货培训,门头沟退役军人创业苹果上新直播间~

日期:2020-12-01 12:47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局、雁翅镇青白口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惠军生活服务平台,在青白口村开展门头沟区双拥共建公益活动暨退役军人直播创业带货活动。

今年10月底,门头沟区退役军人局接到雁翅镇青白口村“兵支书”徐海军反映,受疫情影响,往年畅销的雁翅苹果今年存在严重滞销情况。门头沟区退役军人局立即会同雁翅镇青白口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惠军生活服务平台,到果园现场实地考察,制定帮扶方案。



雁翅镇青白口村苹果种植收入是大部分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该村36名退役军人均为苹果种植大户。为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门头沟区退役军人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采取“互联网+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线下集采等多种方式,合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与此同时,为广大退役军人搭建直播带货创业平台。

创新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创业。组织开展退役军人网络直播创业技能培训会,邀请了光明网主持人对当前直播环境、直播技巧、发声方法等对退役军人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经济形势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能力,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多措并举,创新服务保障工作。为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整体水平,为广大退役军人搭建更高标准的服务平台,门头沟区退役军人局与惠军生活服务平台签订《双拥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当天,通过抖音、V5等直播平台对雁翅镇滞销苹果进行了广泛推广,并与永辉彩食鲜、海底捞、眉州东坡等企业现场签订购买协议,进一步拓宽了苹果销路。

据统计,通过网络商品直销、线上直播带货、线下集采等多种形式,共销售滞销苹果8440斤,为退役军人创收8万余元。



强化基础,提升工作整体水平。门头沟区退役军人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门头沟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平台、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及部分社会资源,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困难帮扶、教育培训等工作,为退役军人搭建更多高质量服务平台。

此次活动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创新探索;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机制化的创新尝试;是拉动经济、拓展创业扶贫的创新实践,将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整体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