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意 暖暖军休情

日期:2020-11-27 18:23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丰台区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主题,以为军休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着力点,将 “敬老月”和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有机统一,面向全区军休干部启动了一系列活动。以“敬老月”促进军休服务管理能力水平提升,增强广大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持续1个月的“敬老月”活动中,丰台区退役军人局发出号召,鼓励全体军休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让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走访慰问讲精准

自丰台区退役军人局成立以来,一直以“精准化”走访慰问为目标,确保始终带着责任去走访、怀着感情去慰问,避免流于形式、走马观花,真正做到帮困解难、温暖人心。

重阳节前夕,军休十六所所长带领包楼人员前往高龄、卧床不起及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家中慰问。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和他们聊聊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医疗费用以及对军休工作的意见等。通过沟通,把军休干部的需求和意见牢记在心,然后转入待办事项、重点工作,指派专人负责,最后将结果及时反馈到军休干部。

平日,十六所的包楼人员还会对老干部进行周访、月访、重点访,并将相关信息登记入册,提高服务精准度。

军休所相关负责同志说:“每次走访都是与军休干部‘连心’的过程,多呆几分钟、多聊几句话,就能多了解些情况、多收集些建议,让军休干部与我们的情感更近些!”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正是有了这种“军休干部需求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军休干部满意度日益提升。


2)祝寿送暖一家亲

在“敬老月”活动中,丰台区在大力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同时,还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丰富多彩的活动去关心、帮助军休干部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将温暖送到“心坎上”。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军休29所为7080岁的军休干部举办了集体生日会,29位老寿星集体许愿、唱生日歌、吹蜡烛......



军休干部动情地说:“通过过集体生日,感受到了来自全所上下的关心关爱,与老战友、老邻居们分享幸福和快乐,真的让人感动、高兴!”



军休八所为了让空巢独居的军休干部感受到节日氛围,举办了“工休连心话团圆,吟诗咏月贺中秋”关爱空巢独居老人主题活动,击鼓传花、对歌互动等趣味活动温暖了军休干部的心,提升了对军休所的归属感。


3)智慧助老解难题

近两年,丰台区通过举办讲座、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帮助军休干部逐步跨越“数字鸿沟”。



军休八所举办了“我教老人用手机”活动,现场教军休干部“添加好友”“转发图片”“发红包”等,耐心地对军休干部进行了一对一的问题解答,手把手教老人实际操作。



军休三十四所邀请北京农商银行来所为军休干部办理老年卡延期并开展防范金融诈骗讲座,为军休干部普及目前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及防范知识。针对手机、钱包丢失后,微信、银行卡、身份证挂失方法及步骤进行了讲解,并指导大家进行模拟操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