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 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培星小学

日期:2020-11-27 18:21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近日,海淀区青龙桥街道与辖区培星小学联合开展抗美援朝精神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在培星小学多功能厅举行,青龙桥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科负责人、培星小学校领导和六年级两个班师生参加,其余师生同步收看视频直播。

作为海淀区退役军人局“彪炳历史 照亮未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宣讲邀请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金保全。金老的演讲再现了当年那段艰苦卓绝的日子:志愿军们在枪林弹雨中穿梭,敌人的汽油弹险些烧毁装载弹药的运输车;桥梁被炸毁,车辆渡江时又不能固定在船上,驾驶员只能将身子悬在车门外,右脚用力踩在刹车上,用这种方式防止车辆向前或向后滑动;渡江时经常遇到空袭,车辆和摆渡船被炸毁,不少志愿军战士牺牲……



金老的讲述让成长在新时代的孩子们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也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金老胸前那枚纪念章,为学子们指引着人生方向.....



培星小学学生提前一周为金爷爷临摹了画像,表达对金爷爷的敬意。

青龙桥街道将继续坚持在地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踏寻英雄足迹,彰显退役军人风采,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