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突出” 东城区再造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

日期:2020-11-26 09:37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东城区以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工作部署和市退役军人局关于“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调研工作为契机,强力升级再造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10月中旬至11月底期间,东城区通过多轮次巡查,严格按照75条创建标准,深化推进站点升级再造,做到“六个突出”: 突出党委统一领导合力共为打造;突出基层实践导向分级分类打造;突出硬件软件齐抓科学系统打造;突出创建示范标杆典型带动打造;突出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模式打造;突出培育过硬队伍知行合一打造。



创新“抓典型、挖事迹、推功勋、重褒扬”的工作模式,突出工作实效,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将思想权益维护、“三师一员”、化解矛盾、职业指导、就业帮扶、困难求助、教育培训、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活动等实体工作引入体系运行当中。延伸服务,创建“爱兵驿站”“雷锋驿站”“军嫂助力团”“退役军人俱乐部”等社团机构,服务于地区以及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形成了百花齐放,不拘一格的工作理念。



东城区通过升级再造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切实把体系再造过程变成推动实体运转、解决矛盾问题的过程,变成完善管理制度、健全运行机制的过程,变成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的过程,从而推动实现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高质量达标、高效率运行、高水平发挥职能作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