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意识,密切军地关系——房山区开展“军事日”活动

日期:2020-11-19 17:3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房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前往驻区66114部队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部队生活,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提升国防意识,增强对部队战备训练等情况的了解,密切党政军关系。

房山区委、区政府向66114部队赠送了价值30万元的战备物资、文化体育器材,铺设了营区内六个篮球场地,丰富官兵文化生活。



部队相关领导表示:今后会以更加临战忘我的姿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为守卫首都安全倾全力,与房山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开创军地工作新局面,为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直以来,房山区领导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多次到部队了解建设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驻区部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在促发展、保稳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部队官兵始终以抗“疫”不松懈、备战不停歇的战斗姿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等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活动中,部队指挥员向大家讲解了95式步枪射击操作要领并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在部队官兵指导下,参训人员逐项完成卧倒、握枪、上膛、瞄准、击发等动作,分组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本次 “军事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房山区各级领导干部拥军意识和国防意识,加强了军地双方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区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房山区将继续坚持以驻区部队需求为导向,加强拥军优属、军地互补等工作,为部队履行使命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广大驻区部队官兵也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支持房山经济建设,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