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角色投身新“战场”,朝阳区多措并举抓好适应性培训

日期:2020-11-18 00:11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引导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做好职业规划,以新的姿态更好更快地投入地方经济建设新战场,朝阳区举办了全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对目前已接收的439名退役士兵进行了政策宣讲、职业规划、心理调适、就业创业辅助、国际关系等课程培训。

此次培训作为引导退役士兵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课,旨在帮助和引导退役士兵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及安置政策,树立正确择业观、调整就业预期、做好职业规划、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建设“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朝阳区退役军人局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在培训场地、课程设置、师资聘请、组织实施、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和周密安排,确保此次培训高效有序进行。



邀请相关专家讲师重点围绕当前就业趋势及政策、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心理调适与角色转变、职业规划指导、简历制作、防范求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面试方法与技巧、初入职场的自我管理、提升职业能力等培训内容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课程安排既有理论讲授,又有互动交流;既有心理辅导,又有技巧训练;既有案例剖析,又有现场答疑;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法规宣讲。具体实用、形象生动的教学方式,受到了退役士兵的普遍欢迎。

       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一致认为,培训安排设计合理、内容丰富,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安置政策,认清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实现角色转化,鼓起创业信心,为大家即将踏入工作岗位建功立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参训退役士兵表示要保持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本色和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战场中不断创造新的成就,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



培训结束后,朝阳区退役军人局联合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为本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工作岗位,让有意向的退役士兵积极投递简历,相互洽谈求职应聘,进一步帮助他们实现高质量就业。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