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融资源,“线上线下” 促就业,海淀区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日期:2020-10-29 10:0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同时启动了2020年海淀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线上招聘月与专场招聘会活动。



本次战略合作涉及人才招聘、政策宣传、人才培养、人才使用等领域,将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

此次专场招聘岗位涵盖教育、网络安全、房产、物业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近200个,吸引了700余人到场应聘。在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7人。



招聘会上,一位曾在空军某部服役的退役军人感慨地说:“退役军人就业的政策越来越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就业平台,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让我们退役后不再迷茫。”

与此同时,2020年海淀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线上招聘月也同步启动,启动当天,线上共收到简历近百份。



针对海淀区“高精尖”企业多、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办的优质企业较多的特点,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促进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上积极想办法、下功夫、强举措。

今年以来,开展了就业实训、创业创新大赛、职业技能培训、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工作。各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宣传,在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的同时,进一步走访摸排了解就业需求,同时利用地区资源,结合属地实际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海淀区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及时推荐就业岗位,积极帮扶自主创业,统筹开展技能培训,定期举办专场招聘,更好地促进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同时也将鼓励广大企业、用人单位结合自身发展和用工实际,挖掘出更多的工作岗位,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