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葆军人本色——李士贤

日期:2021-06-23 09:28  来源:海淀马连洼  字号:

20212月初,马连洼街道接收了一位转业干部入事业编,这位转业干部腰杆笔直,走起路来虎虎生风,眉宇间透着军人特有的刚毅。他叫李士贤,今年43岁,转业前职级是武警中校。


2月正是街道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起步阶段,人手匮乏。刚到街道5天的李士贤同志立即被抽调到街道疫苗接种专班。

李士贤同志1994年入伍,军龄26年,在排长、政治指导员、军需助理、组织干事、管理和财务股长、团副参谋长等多个岗位接受过淬炼;曾参加和组织指挥过辽宁辽中、黑龙江大庆抗洪,辽宁黑山禽流感疫情防控,6070周年国庆庆典表演与安保,上海世博安保等重大任务;还曾奔赴18个省市,移交滞留干部、伤病残士兵等,为组织排忧、为官兵解难。他的工作经历和经验非常丰富,工作成绩极其优异。

进入疫苗接种专班后,他主要负责疫苗接种现场外围保障,包括维持场外秩序,引导前来接种的居民扫描健康宝、手机预约等。



他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居民,遇到行动不便人员,主动上前帮忙。他带领着场外工作人员与场内密切配合,使街道临时疫苗接种点秩序井然,多次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在同事们的眼里,他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每天他都早早来到疫苗接种点,与大家一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向领导汇报工作中的细节,共同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

6月初,由于工作强度和压力很大,疫苗接种专班的同事们需要两周左右的临时调整期。李士贤同志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同事间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毫不犹豫接受了专班领导的委托,根据工作需要担负起疫苗接种现场临时负责人的职责,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李士贤的孩子正处于中考升学的关键时期,但他始终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完成街道的疫苗接种收尾工作,做好孩子的精神表率。

在将近5个月的接种工作期里,李士贤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转业军官的优秀素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彰显了榜样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