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获奖征文 | “关键少数”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日期:2020-07-16 20:37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227日,李广通主动下沉“疫”线,在这90多个日夜坚守中,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争当联防联控“主力军”

万科星园社区共有4144户,既有居民区又有商务写字楼,下沉第一天,李广通就把社区情况做了详细记录。



为确保值守工作的有序开展,他每天坚持提前到岗,对来访人员、车辆和新纳入居家隔离的人员做到心中有数。他还利用自身工作优势,主动联系负责消杀的社会团体,义务为小区提供消杀服务。

凭借多年在基层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李广通主动承担起相对复杂的隔离人员排查工作和返京人员登记工作,紧盯外来人口、“九小”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群体、重点部位和难点问题,被社区居民戏称长了一双“火眼金睛”。


争当出谋划策“智多星”

在走访摸排中,李广通发现社区工作任务繁重,值守人员配备不足,主动协调解决门岗值守、防护设施等问题,并及时与物业公司经理沟通,规范门岗管控措施办法。



值守期间,他发现景龙国际物业对前往地库洗车的车辆检查不严,并且从地库可以直接到达居民楼层,存在重大防控隐患。于是他向社区、物业提出务必堵塞漏洞,加强进入地库洗车排查力度,做到出入时间详细登记。


争当和谐温暖“调解员”

疫情期间因居民不配合导致与值守人员发生冲突的事件时有发生,一天中午,因居民忘带出入证,保安拒绝让该人员进入,发生了严重冲突,周围聚集大量围观群众。李广通听闻立即到场了解情况,缓解居民情绪,疏散围观人员,他认为作为居民应当尽量理解与配合社区工作,值守人员态度应该友善,经过细致的思想工作,成功化解了此次冲突,事后他将情况报告社区书记做后续处理,并在隔天对该居民进行了回访。


争当为民分忧“服务员”

李广通在得知小区门口共享单车过多,影响正常通行时,主动担负起清理搬运院内共享单车的任务,联系共享单车企业,迅速清理搬运车辆200余辆,使小区长期存在的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他在看到小区东门快递较多、摆放混乱,居民领取不便的情况时,及时向社区提出设立“快递专用领取区”的意见,并主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亲自送快递上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争做科学抗疫“践行者”

李广通认真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实时调整工作安排,重点驻守商务楼宇,定期协助社区对北苑路8号院、仰山公园等周边企业进行安全巡逻、隐患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协助社区收集辖区内企业返京人员数据并进行统计。



协助物业公司在高峰期进行复工人员体温检测、问询登记、行为劝导,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清洁,张贴宣传海报等工作,并对来往人员以及车辆进行“健康码”检查和登记。

协助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导,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台帐,定期检查辖区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全面营造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