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且看发生在小营军休所里的那些暖心故事

日期:2020-06-12 19:43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威胁,广大军休干部的生活也因此有了诸多不便。如何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的前提下确保军休干部正常开药,这成为所有军休所面临的挑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小营军休所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共同守护军休干部的健康。为了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小营军休所提前部署安排,通过“分管科室制定方案,其他科室积极配合”的原则,办公室将甲1108室安排为医生坐诊的专门场所,并提前对其进行全面消毒和通风改造。为避免人员聚集,医保科提前电话通知军休干部,安排军休干部提前与医生进行一对一沟通,并要求前来就诊、开药的军休干部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疫情期间如期坐诊的暖心医生

202024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立春,也是春节假期后社区医生来军休所的坐诊日。军休干部们期盼这一天已经很久了。这一天早上九点,西三旗社区中心医生祝贺如期出现在甲1108室,为军休干部看诊、开药。

看到这一幕,前来为自己和92岁高龄的老伴开药的军休干部贺茱青动情地说:“这么危险的时候,祝医生还能来所里坐诊,真是太让人感动了。”贺老话音未落,旁边年近9旬的军休干部臧增臣一边拿出自己早已写好的药品名单,一边说:“所需的这几种药我早都写好备着了,就是发愁没法去医院。今天祝医生来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原来,祝贺在众位军休干部眼里竟是个“名人”,大家对他的感激真是说也说不完。在小营军休所与西三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中,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来小营军休所为军休干部们看病送药。医道精准,态度可亲,服务周到——这让老人们对他无比认可,也无比依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势十分紧张的时刻,祝贺不惧病毒传播风险,依然冒着严寒按时前来坐诊,小营军休所的军休干部们心里别提有多暖了。


紧急协助购置药品的工作人员

一天,小营军休所工作人员蒋宏丽突然收到了一条求助信息。原来是军休干部刘兴华因疫情滞留海南,他随身携带的常用药快用完了,海南的医院又不接受门诊,这可怎么办呢?慌忙之中,他决定给蒋宏丽发信息试试看。药品关系重大,一刻都不能耽误!蒋宏丽立即与社区医生联系,协调为刘兴华开药。成功拿到药品后,蒋宏丽又通过快递加急送到海南,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军休干部吕蜀琴虽然身在北京,但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到小营军休所居住。眼见日常用药就要衔接不上,她赶忙联系蒋宏丽。蒋宏丽再次与社区医生紧急联系,通过远程了解军休干部的用药情况后为她开出常用药,再快递到吕蜀琴的住处。收到药品的吕蜀琴万分感谢地给蒋宏丽发去信息:“谢谢你啦,在这个特殊时期,你可帮我解决了大麻烦。我真是永生不会忘怀!”


想方设法为军休干部解决问题,让军休干部安心、放心——这是小营军休所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声和态度。

做所有军休干部的知心人、暖心人、信任的人——这是小营军休所所有工作人员的奋斗目标。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只为让小营军休所充满温暖和温情!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