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主择业干部风采展示 | 吴德仁:实业报国、圆梦海天

日期:2020-05-27 17:5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20156月,长江“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一位军人担任事故现场救援副总指挥,并带领大家出色地完成救援任务。事后,他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这个人,就是吴德仁。

自入伍到退出现役,吴德仁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海军副师级领导干部。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忠诚可靠、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和作风。2015年底,吴德仁心怀“实业报国、圆梦海天”的决心,毅然选择自主择业,成为浙江省首个选择自主择业的副师级领导干部。


确定创业目标和方向 始终坚持以党旗为引领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军转干部,吴德仁曾无数次问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军转干部,我跟别人在创业上应该有什么不同?党性强、军味浓、讲政治、顾大局——这是他给出的答案。

2015年刚刚脱下军装,吴德仁就马不停蹄地召集了有共同追求的7名自主择业干部,为二次创业谋方向、定目标,最终确定了“瞄着打造海上强国、发挥军人特有优势、破解海上发展难题、实现两个效益双赢”的创业目标,以及“整合资源成立易航海公司,着力解决海上导航、气象、通信等技术难题”的创业方向。

选好了主攻方向,接下来就需要组建创业团队。吴德仁深知,没有一支高度觉悟、技术精湛的“狼性团队”,是难以打赢这场创业攻坚战的。而且通过两年来的走访学习,吴德仁认识到,凡是蒸蒸日上、红红火火的企业,大多都把党建和工会工作搞得十分出色。为此,他在创办企业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退伍不褪色,铁心跟党走,企业的创立一定要以鲜明的党旗为引领。


下海创业实业报国 打造海上版“高德地图”

多年的军旅生涯,不仅强大了吴德仁的内心,也锻造了他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穿着军装是一名指挥员、战斗员,脱了军装下海创业,他同样能以军人敏锐的眼光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一路攻坚克难、攻关夺隘。在创业打拼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吴德仁始终不改本色:“我要把军人的过硬作风体现在创业过程中。”

经过将近两年的软件开发和6个月的试运行,吴德仁团队终于攻克了海上移动智能导航的重重难关,“海e行智慧版”APP2018711日,也就是中国航海日当天成功上线。

e行智慧版”APP堪称海上版“高德地图”,它的上线实现了将海洋大数据应用于海上导航,能够为数百万没有专业导航经历和学习经历的海上航行者提供专业的助航工具;它的诞生不仅对防灾减灾有所助益,更填补了我国海上移动智能导航方面的空白。

APP上线至今,涉海用户已逾13万,且客户试用体验良好。预计到两年后,用户可达100万以上,产值可超亿元。


纵观吴德仁的创业经历,他诠释了何谓责任与义务、使命与担当。他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了自己“从军报国勇创佳绩,下海创业实业报国”的铮铮誓言。在创业的实践中,吴德仁深深感悟到:创业的初心和起点,必须心怀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唯有如此才能放大自身和企业的格局。

即使脱下军装,但血脉中依然流淌着滚滚的报国情怀和赤诚奉献——这便是吴德仁——坚持以实业报国的军旅企业家,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先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