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山,军供站向回营受阻战士伸援手

日期:2023-12-15 22:1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封路了,车辆出不去了,官兵们下了火车,可怎么回来呢?”驻房山某部队负责后勤的同志心急如焚——他们有3名战士去外地执行任务,12月14日晚上6点回到北京,可营区所在地已经大雪封山,部队无法派车去接战士回来了。

  小汪等三名战士搭乘的列车将会在傍晚6点多抵达丰台站。下了火车回到营区的路程还很远,如果不下雪,部队肯定是要派车去接的。可这两天,北京连降大雪,房山下得很大,从他们营区出去的路已经被封了。而且那个时间天已经黑透,车辆肯定是开不出去了。

  因为部队单位的特殊性质,战士们不便在外留守,但这次情况特殊,只能让他们在外面住一晚,但住宿的地点一定要安全可靠。负责这件事的干事想到了房山区双拥办。

  房山区双拥办接到求助之后,第一时间想到了北京市军供站。军供站距离丰台站只有三四公里的距离,是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直属单位,肯定安全可靠。于是,房山区双拥办赶紧联系了北京市军供站。

  当晚,战士们来到军供站,军供站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住宿和饮食保障。12月15日,大雪已停,天气好转,部队的车辆来军供站接走了战士。

  12月10日的那场大雪之后,也曾发生过这样一个暖心的故事。当时,是驻门头沟区的一支部队,他们的一位教导员家属进京探亲,孩子突发疾病,医院周边住宿紧张。这支部队也在深山区,条件艰苦,交通不便。当时,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是向北京市军供站求助,北京市军供站立即响应,妥善地解决了这位教导员和家属的住宿事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