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培训

日期:2023-12-13 09:52  来源:  字号:

  12月6日至8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退役军人事务部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部署,全面掌握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政策规定,全面提升移交安置工作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推动北京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周密筹划部署,挖掘安置潜力,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安置任务,安置质量进一步提升。2023年,团级以下和专业技术转业军官安置到行政(参公)岗位的占比达81.89%,除城六区外,安置人数较少的区,原则上安置到了党政机关及参公单位行政岗位,圆满实现全市转业军官安置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两个目标”。此外,今年北京市接收安置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到事业单位的比例达77%,较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为历年最高。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法规政策、全面提升本市移交安置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具体举措,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认真分析北京移交安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要准确研判背景形势、退役政策、安置质量的变化,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攻坚克难的新举措,进一步推动移交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是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移交安置工作培训。培训邀请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相关同志进行政策辅导,安排市局移交安置处相关同志结合工作实践讲解具体规定和工作流程,并组织参训学员深入部队参观见学。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辅导授课、参观见学,深刻认识到了移交安置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认清了职责使命。在系统学习掌握政策规定的同时,又解开了平时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今后要在工作实践中积极践行培训成果,推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各中央垂管单位系统负责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业务工作人员,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同志、移交安置科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