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丨付尚华:一心向党守初心

日期:2023-02-01 16:0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付尚华,1977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入伍,2005年退出现役。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荣获嘉奖、优秀士兵,现任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党建助理员。2021年6月,被评为北京市“门头沟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用心抓党建 用情办实事


2017年,付尚华经过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应聘成为炭厂村党建助理员。炭厂村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西北部,付尚华的家到炭厂村只有一条公交线,末班车只到下午3点。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他咬牙买下一辆轿车用来通勤,尽管油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付尚华想着能为村里百姓多做些事,便值得了。


工作第一天,付尚华便跑到15公里外的妙峰山镇查档案,整理熟知全村党员信息,看到有的党员党龄比自己年龄都大,让他深有感触,身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想为这些老党员做些有意义的事,于是决定给每名党员制作发放入党贺卡。75岁的老党员李成民是第一位收到入党贺卡的村民,他红着眼眶感慨道:“都入党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收到入党贺卡,让我特别感动。”


了解每名党员信息是工作基础,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建助理员,还要从提高党员群众的综合素质以及密切党群关系上下功夫。为此,付尚华积极协助村党支部经常性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村民集体学习,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



助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付尚华喜欢读书,并习惯一边读一边用荧光笔标记重点。他认为读书最好的状态就是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怎样能让村里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是付尚华一直思考的问题,渐渐地,他萌生了成立读书会的想法。


在村两委班子支持下,2019年,付尚华协助成立炭厂村“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定期组织村民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傅雷家书》等活动。如今,村民参与读书会的热情越来越高,村里读书的氛围也日渐浓厚。同时,付尚华还专门为读书会设计了会旗,“会标的意义是‘一心向党’,相信在党的指引下,炭厂村会建设得越来越好!”付尚华介绍道。


“一心向党”是付尚华当年入党时的誓词,也是指引他工作、生活的信念。这么多年,他一直坚守初心,从未动摇。谈起未来时,他斗志昂扬地说:“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为炭厂村建设发展贡献老兵力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