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国开展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1-11-01 09:06  来源: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  字号:

关于在全国开展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国转办〔201139

 

各省(区、市)军转办:

为进一步推动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便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自主学习,促进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  (国转联〔20085号)文件精神,在北京等十二省(区、市)进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网络培训试点的基础上,经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领导批准,从201211日开始,在全国普遍开展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培训时间

各省(区、市)2008年以来接收的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

参加学习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学员凭学习卡上网学习,根据国转联〔20085号文件精神,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网络学习卡有效期三年,首批学习卡有效期为20111231日至20141231日。今后每批学员上网学习时间,均按三年计算,以此类推。

二、培训内容

网络培训课堂内容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动态更新。目前设置了“军转干部角色转换”、“军转干部创业就业方略”、“学好用好法律法规”、“企业通用管理”、“物业管理入门”、“市场营销策划”、“销售操作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财务管理基础”、“物流与生产运营管理基础”、“自主择业有关政策解读”、“战友创业就业经验分享”等多个课程模块,已有550多个学时的课程,今后还将陆续提供适合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的各类专业课程,总量约1000学时。

三、学习及考核方式

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根据个人职业生涯发展需要,自主选择网络培训课堂提供的学习课程,通过互联网登陆网络培训课堂,凭学习卡密码完成注册,参加网络培训课堂学习。总计修满80学时,经考核合格者获得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统一颁发的“军队转业干部远程培训学习证书”。具体的组织管理和教学按《学员手册》中的规定执行。

四、职责分工

国务院军转办负责自主择业网络培训的规划和指导,督促检查各项工作落实,发现典型,及时宣传;国务院军转办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分工负责建立健全网络课堂学员管理平台、建立规章制度、提供登记注册、学习统计、管理员培训、信息搜集、需求调查、效果评估等服务工作,进行网络课程建设和更新、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搞好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提供网络课堂平台技术支持和维护;各省(区、市)自主择业管理服务部门负责按要求具体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训学习,指导学员注册、学习、证书领取,按要求缴纳培训费,建立学员档案,培训下一级管理员。形成统一组织、分级实施、各负其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五、有关要求

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网络培训课堂,是军转教育培训走向信息化的重要开端,是军转教育培训形式的重要改革,是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的重要内容。各地要按照“政府主导、依托社会、个人自愿、按需培训”的原则,结合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整体安排,认真做好网络培训的宣传和组织实施工作。要把自主择业网络培训与适应性培训及个性化培训统筹考虑、合理安排。要安排专人负责,配备必要设备,建立服务制度,落实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经费管理,逐步使这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注意收集整理分析学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完善工作,确保自主择业网络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六、培训经费及报名联系方式

网络课堂培训按600元/人支付,由各地按照报名参加网络培训的人数,从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中支出。汇款信息如下:

    名:清华大学(256

开户行: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

    号:0200004509089131550

报名邮箱:jzpxbm@163.com

根据安排,近期将召开会议部署网络培训工作,请各地结合转业干部报到注册,抓紧做好相关准备。

 

 

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一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