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宣传工作计划

日期:2023-04-06 10:29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成立五周年宣传活动,宣传五年来首都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变化和工作成效。

2.通过官网、官微、抖音等平台,开设学习专栏,向全社会及时宣传推广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活经验、有效做法。

3.邀请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

二、政策法规方面

1.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加大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

2.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3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5周年、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策划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三、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方面

1.做好“北京榜样∙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充分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利用官网、官微等平台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

2.积极动员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在官网、官微等平台宣传“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活动,鼓励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

四、就业创业方面

1.及时宣传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活动,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2.对北京市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进行宣传,主要围绕创办初衷、创业经验等方面进行专题采访,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

五、拥军优抚方面

1.通过局官网、官微宣传市、区开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扎实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2.广泛宣传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3.开设“双拥故事会”专栏,通过图片、文字、音频等形式讲述双拥人物事迹、双拥史话等,诠释首都军民鱼水情深。

六、褒扬纪念方面

1.开设“红色印记”专栏,在官网、官微宣传红色烈士纪念设施,重温革命历史,传承英烈精神。

2.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宣传各类纪念活动。

七、军休服务管理方面

1.开设“我们的军休所”专栏,宣传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组织开展的各类主题活动。

2.做好“北京军休榜样”人物事迹的宣传工作,激励引导广大军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八、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方面

1.开设“服务中心(站)建设”和“志愿服务”专栏。通过官网、官微等平台推广服务中心(站)建设经验做法和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宣传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典型事迹,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和工作者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2.学习宣传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的先进事迹,推广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引领,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