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日期:2019-02-27 09: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预算01表)
    二、收入总表 (预算02表)    
    三、支出总表 (预算03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预算04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预算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预算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9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预算11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12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设立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拟订本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本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组织落实本市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承担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本市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算单位包括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北京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北京市军供站3个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下设13个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和1个北京市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31559.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23095.25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201.43万元;其他资金107262.55万元。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对比2018年数据。
      (二)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431559.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178.7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项目支出403380.49万元,用于保障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对比2018年数据。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主要是: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以及自主择业和就业退役军人的待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拥军优属工作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北京市人民政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北京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北京市军供站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下设13个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和1个北京市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共18个预算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0.7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8万元。主要用于国际间退役军人事务的工作交流。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6.73万元。主要用于国际国内交流来访单位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26.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26.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71.8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6.41万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5.42万元,其他42.41万元。根据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严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241.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84.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39.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16.9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包括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1个行政单位以及北京市军供站、北京市人民政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机关2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85.16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6个,占全部非涉密财政拨款项目84个的30.95%。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966.97万元,占全部非涉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的62.86%(详见附件12)。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0万元。主要原因是: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未新购置固定资产;按照北京市机构改革资产划转工作安排,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接收转入单位的资产未划入。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双拥工作:是指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简称,是在党的领导下,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组织发动全国军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团结奋斗的一项社会活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收支总表(预算01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收入总表(预算02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支出总表(预算03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预算04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5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6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预算07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预算08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9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10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预算11表)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