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强引领 现场调研促就业 招聘对接零距离

日期:2023-05-29 11:1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退役军人的核心关切。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在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就业帮扶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5月24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来到招聘会现场,开展退役军人就业专项调查研究,与招聘单位和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就业需求情况,推动解决退役军人就业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你们主要招聘哪方面人员?”“目前有多少人达成就业意向?”“这边的薪资待遇怎么样?”……在北京北燃供热有限公司、六福珠宝(北京)有限公司等招聘展位前,局领导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用工需求。


  “公司对这次退役军人招聘特别重视,公司里有很多员工都是退役军人,他们素质普遍较高,执行力好,有很强的团队精神,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才。”招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优秀退役军人到公司就业。

  随后,局领导来到融通特种物流有限公司展位,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在就业方面的意向和建议。退役老兵李先生和几位战友,打算应聘该公司的驾驶员岗位。局领导鼓励他们做好长远职业规划,明确目标,充分准备,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就业单位青睐,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调研中,针对退役军人遇到的就业问题,局领导认真倾听、详细记录,现场答疑解惑,并就就业结构性差异、就业市场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与相关部门、招聘单位现场探讨解决对策,想方设法帮助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着重从健全完善政策体系,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加大培训支持力度等方面入手,将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