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对话试飞员,这场主题党日活动走实又走心

日期:2023-05-19 09:19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5月17日下午,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服务改革强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机关及驻局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空之王》,在观影中感悟力量,在故事中体会真理。


  影片《长空之王》真实再现了我国先进战机诞生的艰辛历程,生动诠释了在航空强国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空军试飞员、设计师、工程师等“逐梦人”的坚毅果敢与使命担当,展现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成就和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焕发出的新的时代风采。
  观影过程中,党员干部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动,深刻体会到军人的无私奉献和国防事业发展的卓越成就。

  活动现场,退役首席试飞员胡朝德同志同党员干部分享了他的试飞经历。


  “我今年80岁了,我这一辈子自始至终就和飞行打交道……既然选择了飞行,就会有风险,不能遇到风险就退缩;飞行试验是一门科学试验,只有不断进行试验才会产生科技成果”,胡朝德同志如是说。
  胡朝德同志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试飞员,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不畏艰险,刻苦训练,参与完成多项试飞任务的光荣事迹,他还回忆了处置空中险情“惊魂一刻”的真实经历,让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也是一次牢记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作为退役军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牢记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的职责使命,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奋力开创强军兴军事业新局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为助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