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28 10:1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实政治根基。4月27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印记,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举行向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苗立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面向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表达了全体党员庄严的承诺和坚定的决心。



  苗立峰指出,平北地区是华北抗战的重要战场,平北抗日斗争史在华北乃至全国抗战史上,都具有重要地位、重要影响。我们缅怀平北军民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员为民务实、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践行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以身许党。




  苗立峰强调,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以学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学增智,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到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本领能力。要坚持以学正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学促干,切实将理论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内化为持久的工作热情,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红色平北 海陀丰碑——平北抗日斗争史实展”,展馆共计2500平方米,主展厅包括“抗日烽火,激荡平北”“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红旗招展,屹立海陀”等板块,主要展示从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平北居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通过300多张图片和300多件文物,使全体党员全景式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平北军民与敌人斗智斗勇、开辟敌后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以及平北抗战英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雄事迹。




  参观“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党员们通过品读一则则廉政小故事,真切感受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优良作风,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革命先烈敢于牺牲、不怕困难的崇高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局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计34人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