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日期:2023-04-27 11:2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结合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17日至21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调查研究等活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效农到场指导。



  读书班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规,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等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半天的时间,围绕“如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进行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苗立峰同志带头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首都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讲体会、谈思考,在碰撞思想、相互启发的过程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不竭动力。


  4月20日上午,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海淀区、门头沟区、大兴区、怀柔区、延庆区光荣院、军休所、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光荣院、军休所建设管理、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安全工作等情况,听取服务对象和基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扑下身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苗立峰在读书班上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学思践悟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抓好工作统筹,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首都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新阶段,加快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创新,积极推进研究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努力开创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更是组织者、推动者,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开展好主题教育,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