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峰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19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5月18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苗立峰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扎实推动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永生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主持会议。



苗立峰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回答了重大时代课题,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世界性贡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体系要义和内涵特质、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其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



苗立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铸魂,不断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坚持以学正风,不断弘扬优良作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要坚持以学促干,不断推进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苗立峰强调,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化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方位、全环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监管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