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3年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3-05-13 10:0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5月8日至12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3年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作开班动员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报告。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局党组成员、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革,局正局级干部李志军,局二级巡视员苏志斌参加开班式。局一级巡视员张珀主持会议。



苗立峰指出,举办研讨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举办专题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研讨的目标任务,围绕“五个聚焦”“七项重点”,科学把握职责使命,全面厘清发展思路。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学习研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苗立峰强调,近年来,各区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不断破解退役军人工作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动首都退役军人工作奠基启新、爬坡过坎,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苗立峰指出,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刻认识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退役军人工作所处的方位坐标、面临的形势任务、肩负的职责使命,纲举目张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努力在推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苗立峰要求,要对标对表领任务,紧盯目标抓落实,结合首都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始终如一地运用好、发扬好“七个必须坚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首都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三个体系”建设、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助力首都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凝聚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着力筑牢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根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更多退役军人力量。

研讨班期间,邀请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司局领导、中国人民大学专家教授分别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国际形势政策作专题讲座,举办全市区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机构工作运行规范化现场会,采取辅导讲座、实地观摩、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分组研讨等形式,组织了业务讲堂、典型交流、老兵宣讲、实地践学等活动。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口援建新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机构及办事机构、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研讨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